客製化禮品

量身打造提升顧客價值,客製化禮品另一家運動鞋製造商,也讓消費者上線設計自己的運動鞋,該網站透過一連串的問題引導消費者,客製化禮品其中包括對鞋子式樣的偏好、基本色調與想要凸顯的顏色、鞋子的構造,以及多達16種的個人化特色。顧客送出最終設計表後,廠商會將這些信息輸入到生產線,顧客僅需多付10美元,就可以獲得鞋底印有鞋子特色的夢幻球鞋。消費者既要追求個性化,又不願意額外支付過高的費用,迫使企業絞盡腦汁,設法以大量生產的成本,達成客製化禮品的效果。大量客製化禮品能力,儼然成為企業核心競爭力的重要來源。大量客制化服務在1990年代便已成形,戴爾計算機公司推出網絡個人化直銷模式,可說是客製化禮品服務的早期成功案例。買賣關係重新塑造,大量客製化禮品基本上,大量客製化禮品整合產品開發、設計、營銷等作業流程,重新打造廠商與顧客之間的關係,為企業帶來契機。在信息科技與數字化科技蓬勃發展的21世紀,企業可以藉由先進科技的協助,提供個別消費者更自主、更自由的選擇空間,並以近乎大規模生產的成本與時間,向個別顧客提供趨近於量身訂作的產品與服務,以更加貼近顧客的需求。時至今日,從糖果、服飾、玩具到消防車製造廠商,愈來愈多企業投入大量客制化服務。近年來,運動服飾製造商愛迪達便成功運用這項新技術與經營模式,以2005年推出的為例,由專業人員針對每位顧客的運動方式與習慣,客製化禮品提出鞋款、鞋墊材質與避震功能等相關建議,並為顧客量身訂作,從而創造卓越的顧客價值。

http://www.aprils.com.tw/home803.html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