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酒店

台北酒店供不應求,相比五星豪華酒店,以快丶靚丶正見稱的小旅館則開完一間又一間。今年7 月才於旺區西門町開業的西門旅店,房間面積都比較細,但位置極為就腳,而且全白設計感覺整潔。要想了解台北的色彩,去西門町;要想感受青春的律動,還是要去西門町。第一次到西門町,是豪雨過後的一個下午,西門町的紅男綠女並不多,倒是那有著近百年曆史的紅樓被雨水沖刷後,褪色的紅牆格外生動,西門旅店於風中拄著司地克(雨傘)照了張相,紅樓作了背景。接著,西門旅店去吃阿宗米線,站著吃的阿宗米線,生意興隆必須排隊。兩年後再去西門町,感覺眼花繚亂,似乎台北所有的色彩都能在這裡找到。不過最吸引人的還是這裡的20多家電影院,上百個放映廳,西門旅店每天24小時不間斷地放映各國最新上線的電影。當時恰逢第四屆華語歌曲頒獎禮在台北舉行,世界各地的粉絲蜂擁而至。第三次赴台,我們住在中華路,這一次真正靠近了西門町。西門旅店酒店旁邊日據時期遺留下來的建築,向人們講述著西門町的歷史。當年日本人將台北分為六十四町和郊外十村落,西門町是其中一町。因為距離總督府不遠,這裡被規劃為高尚娛樂商圈和日人居住區。 1911年,西門旅店西門町出現了台灣第一家專屬電影院芳乃亭,1913年新芳乃亭出現,舊芳乃亭更名為新高館,此後的幾十年裡,豪華劇場逐漸建成,使這一帶成為台北電影娛樂的重要場所。上世紀50年代至70年代,西門旅店西門町又獲得了新的發展機遇,百貨公司、歌舞廳、咖啡廳、西門旅店戲院鱗次櫛比,西門町成為台北商業娛樂中心。

http://www.happinessinn.com.tw/index.php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