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凍矽膠隆乳

隆乳用矽膠最初於一九六二年在美國推出,果凍矽膠隆乳隆乳手術用的人工義乳有傳統矽膠、鹽水袋、果凍矽膠或其他義乳,義乳的袋子都是固體矽膠做成,其主要差別在於袋子的內容物不同而已,傳統矽膠義乳裝的是傳統矽膠,鹽水袋義乳裝的是生理食鹽水,果凍矽膠義乳裝的是義乳袋子破裂或矽膠滲漏也不會移動的黏稠性矽膠,台灣人稱之為「果凍型矽膠」義乳,歐美則稱為熊熊軟糖狀矽膠義乳(gummy bear implant),這和傳統矽膠義乳摸起來像曾記麻糬般軟趴趴的不同。傳統矽膠義乳有矽膠滲漏(bleeding)或義乳矽膠袋破裂(microrupture or rupture)的可能,大部分矽膠會留在莢膜內,很少部分矽膠會跑出莢膜到處流竄,這情況在美國一度被懷疑與自體免疫性疾病(connective tissue disease)有關,一九七○年代及八○年代,果凍矽膠隆乳美國有新聞報導傳聞多起矽膠填充物破裂、外漏案例,甚至有些婦女宣稱矽膠滲漏遊走身體,果凍矽膠隆乳形成硬塊,導致類風濕性關節炎等自體免疫性疾病或結締組織疾病,果凍矽膠隆乳甚至誤傳會引發癌症。美國FDA因此在1992年公佈禁止使用矽膠義乳植入人體,果凍矽膠隆乳台灣衛生署隨即跟進公佈禁用,只能採行鹽水袋隆乳,隆乳矽膠在國內正統醫療機構全​​面被較安全的鹽水袋取代,一年植入場約六千到一萬對。同一時間歐洲、中南美洲、亞洲如韓國、日本等等國並未禁用,果凍矽膠隆乳而隨後陸續的研究報告也未發現傳統矽膠與自體免疫疾病或其他疾病有直接的關聯,果凍矽膠隆乳也沒有任何證據隆乳矽膠會導致乳癌,美國FDA在1992年的禁令可能是一場烏龍,但因種種利益糾隔,最後可能是羅生門而不了了之。

http://www.regentlife.com.tw/services_page.php?TVcode=1&TVcode1=68&Vcode=109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