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酒店

短暫休息之後,台北之旅正式開始。西門酒店不遠有一條竹林路,英文叫做Jo Lin Road,這條路和天后Jolin沒什麼關係,它的特別之處在於這裡是台灣第一大黑幫竹聯幫的起源地。現在看起來一片太平,不知道在若干年前是否是血雨腥風的樣子。西門酒店如果你不知道竹聯幫是什麼來頭,我跟你講,這個幫派曾經榮獲諸多殊榮,其中包括海峽兩岸毒品交流協會頒發的“十佳毒品交易集團”。去台灣一定要體驗的就是遍布台灣的各色夜市。目前在大陸名頭最響的毫無疑問是台北士林夜市,西門酒店但台灣朋友無一例外的都說士林夜市出名之後已經沒有了原來的感覺,變得非常商業,遊客去的越來越多,本地人去的越來越少,最近還從街邊搬進了統一規劃出來的大廈裡。西門酒店相比之下基隆由於遠離台北,西門酒店遊客較少,比士林夜市要更加原汁原味。先說基隆,地處台北市東側,因其境內的雞籠山得名,是台灣非常重要的港口城市。大概是因為疏於宣傳的緣故,基隆人引以為傲的基隆八景鮮為人知,倒是以奠濟宮為中心擴散開來的廟口夜市如今成了基隆的名片。我們的夜市初體驗就從奠濟宮牌樓下的老字號百年吳家鼎邊銼開始,西門酒店這是我在整個夜市中品嚐的7、8樣美食中最推崇的一樣,也難怪這家店能佔據夜市最中心的攤位。就這樣隨走隨吃,西門酒店不出一條街就能把自己撐個肚歪。後面看見各種花花綠綠的招牌只恨自己飯量太小或者之前選擇不謹慎,無法一一品嚐,懊惱不已。吃飽了別忘了買一杯新鮮的橙汁,熱帶島國的水果一定不會讓你失望。

http://www.happinessinn.com.tw/index.php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