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月蛋糕

嬰兒出生後,滿一個月時稱為『彌月』。每個出生的小baby都是家中之寶,除了全家人充滿歡欣之情,讓親朋好友分享喜訊,並在baby滿月之時,贈送『報喜之禮』的相關禮俗,自古到今,民間都是非常重視的。由於社會的變遷,有些比較新式的家庭,並不用傳統式的食品,而以普受歡迎的西式蛋糕來取代傳統式的糕餅。所以這種類型的蛋糕,就被稱為彌月蛋糕,一般以長形為主。提到滿月禮,油飯、彌月蛋糕可說是最具傳達滿月之喜的選擇。在傳統習俗中,家中生男寶寶送油飯,生女寶寶則送彌月蛋糕,但隨著時代變遷,現代父母大多不受限於這種傳統,而業者為滿足消費者的需求,也推出多種組合或口味的彌月蛋糕,以達到「送者大方、收者實惠」的目的。市面上的油飯禮盒,大多以雞腿、紅蛋搭配油飯為主流,並強調當天現做,以確保美味與新鮮;除了口味與配料之外,有些業者則針對包裝下了一番功夫,甚至推出多功能的油飯盒,可微波也可當成保鮮盒使用,讓收禮者也可以感受到貼心。相較於油飯禮盒,彌月蛋糕禮盒的變化更是多樣,從最基本的蜂蜜蛋糕,到各式不同口味的蛋糕或小點心,大多能讓消費者搭配組合,挑選出自己最喜愛的禮盒內容。年輪蛋糕有深深祝福與圓滿長久的含義。.也有 “無論遇到什麼困難,一定要堅持下去,就會有希望!”的意思,非常適合用在喜餅與彌月蛋糕。年輪蛋糕的形象獨特,口感鬆軟蜜甜,配上一杯香濃的咖啡真是不可多得的享受。它也是耶誕節期間最受歡迎的甜食,因為價格不菲,人們常常把它當送人的禮物。

 

http://kitsumuraya.com/sem_1.html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