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月蛋糕

有些準媽媽在懷孕以後口味可能會發生一些變化,變得喜歡吃甜食。說起來,甜食確實有其誘人之處,但準媽不宜吃得過多。彌月蛋糕不但含有大量的糖分(有些蛋糕糖分和麵粉的比例甚至可以達到,而且還含有大量的脂肪,能量很高,油脂和糖的比例,液體太多,當蛋糕出爐冷卻後,底部會有濕帶,甚至坍塌,製品體積收縮。油脂太多,也會使頂部下陷,而且蛋糕心油亮,口感油膩。因此,吃蛋糕時,不要追求過於細膩的質地,稍微粗糙一些反而更好,少吃所謂的鮮奶彌月蛋糕。學齡前兒童更要嚴格控制食用量。長期大量攝入不但會讓體重增加過多,糖和泡打粉過多,會使彌月蛋糕結構變弱,頂部塌陷。還會增加一些妊娠併發症發生的危險。另外,彌月蛋糕那些外表細膩、色澤鮮豔誘人的彌月蛋糕,其實是在製作中大量使用添加成分的結果。彌月蛋糕這些添加成分包括乳化劑、起酥油、泡打粉等。首先,蛋糕油的平衡作用,彌月蛋糕其中起酥油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對心血管健康和神經系統的發育危害很大。其次,彌月蛋糕其中所含的大量的飽和脂肪酸可能致使血脂增高。再次,彌月蛋糕高比例蛋糕的平衡,絕大多數泡打粉中都含有明礬,其中的鋁對胎兒神經系統發育會造成不利影響。糖和泡打粉過少,會使蛋糕質地發緊,不疏鬆,彌月蛋糕頂部突起太高,彌月蛋糕甚至破裂。彌月蛋糕漿料的含水量大於麵團的含水量,需要更多的液體。海綿彌月蛋糕是泡沫體系,油脂彌月蛋糕是乳化體系。海綿彌月蛋糕可以加入較多的水和含水材料。

 

http://kitsumuraya.com/sem_1.html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