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粱酒

高粱酒籽粒中除含有釀酒所需的大量澱粉、適量蛋白質及礦物質外,更主要的是高粱酒籽粒中含有一定量的單寧。適量的單寧對發酵過程中的有害微生物有一定抑制作用,能提高出酒率。單甯產生的丁香酸和丁香醛等香味物質,又能增加高粱酒的芳香風味。因此,含有適量單寧的高粱品種是釀制優質酒的佳料。”清蒸清(米查)”、”清蒸混(米查)”、”混蒸混(米查)”是白酒釀造的3個重要的配料工藝。”清蒸清(米查)”主要用於清香型曲酒的生產,濃香型大麯酒生產採用”混蒸混(米查)、續糟發酵法”工藝。釀制濃香型高粱酒的原料,必須粉碎,有利於澱粉顆粒的吸水膨脹、糊化,為糖化發酵創造良好條件。生產濃香型大麯酒的主要原料是高粱、小麥、大米、糯米、大麥、玉米、豌豆等。制曲原料均以小麥為主,亦有添加部分大麥、豌豆的。釀高粱酒原料配比分兩種,一種是用純高粱(最好是糯高粱),現習慣稱之”單糧型”;另一種是以適當配比,傳統為”雜糧”酒,現習慣稱之”多糧型”。”單糧型”和”多糧型”因原料及配比上的顯著不同,造成酒質和風格上的差異。制曲:原料採用本地所產的小麥,經研磨→攪和→制曲塊→培曲→堆曲→磨渠→加入高梁發酵完成制曲工作。釀高粱酒:原料採用金門種植高梁為主,經浸泡→蒸煮→冷卻→扮曲→發酵→蒸餾(第一道酒)→再扮曲→再發酵→再蒸餾(第二道酒)完成釀酒生產作業。包裝:將高粱酒蒸餾的第一、二道酒調配酒度融合後再存入地窖,經六個月以上時間除去糟味,再經品質品鑒,達到出廠水準再把高粱酒灌裝為成品應市。

http://www.onorekingtaiwan.com/product.php?l_w=3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