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3D貼片

打籃球、踢足球,難免磕磕碰碰;騎自行車,一不小心也可能摔跤。摔跤除了可能傷筋動骨,還可能把我們的牙齒給摔掉。目前,科學工作雖不能讓人類再生一副新牙,但利用仿生學的原理和方法研製成功了電腦3D貼片人工種植牙這種仿生器官。通過人工種植牙技術修復缺失的恒牙後,不僅形態逼真美觀,患者感覺舒適,咀嚼功能恢復,生存品質進一步提高。所以說電腦3D貼片人工種植牙是科學技術進步為人類提供的第三副牙齒。以前,如果缺了牙齒,我們有兩種選擇:首先,可以選擇活動義齒進行修復。這種義齒不用磨除周圍臨近太多的牙齒,而且不用花太多錢。但是,活動義齒戴在口腔裡會很不舒服,咀嚼效果很差,美容效果也不好。第二個選擇,是電腦3D貼片固定義齒修復。通過把義齒固定在缺牙兩側的真牙上,以修復缺失牙。這種假牙的外面一般是瓷的,可以獲得與我們的牙齒本身幾乎一致的顏色,而且有一定的光澤度,可在一定程度上解決我們對功能和美觀的需求。但是,這種修復方式存在一定的不足。旁邊的牙齒要被磨出厚厚一層,以便留出足夠的空間用來做牙冠套,以修復缺失牙。在此過程,旁邊的牙齒很有可能會出現不適、疼痛等症狀,甚至要犧牲掉牙神經。 現在,有了更好的選擇,就是電腦3D貼片種植牙。電腦3D貼片種植牙是在缺牙間隙的牙槽骨中,種植一顆種植釘,讓它和骨頭完全長在一起,然後在此基礎上鑲一顆烤瓷牙。電腦3D貼片這種修復方式對兩側鄰牙沒有任何損傷。而且無論在咀嚼功能還是美觀效果上,都有無法比擬的優勢。

http://www.cosmed-dental.com/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5672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