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粱酒

金門高粱酒是指臺灣金門縣的金門酒廠所生產的高粱酒,因甘洌醇厚而著稱。金門酒廠於2004年正式進駐祖國大陸,在廈門成立全資子公司金門酒廠(廈門)貿易有限公司,於2007年獲得純糧固態發酵白酒認證,於2010年獲國家工商總局中國馳名商標認證。金門酒廠於1952年9月在臺灣當局管理下的福建沿海島嶼金門島城南門創立九龍江酒廠而開始生產的,於1956年正式更名為金門酒廠,比茅臺酒廠小1歲。金門高粱酒在臺灣市場佔有率達80%以上,2011年銷售額135億新臺幣,是臺灣當之無愧的第一品牌,2011年入選臺灣百大品牌。作為以臺灣金門島隔海相望的廈門,自然也就少不了許多金門高粱酒的專賣營業點。作為臺灣符號之一,金門高粱酒是臺灣政要人士出訪時攜帶的佳禮。2005年,連戰、宋楚瑜、鬱慕明先後訪問祖國大陸。他們所帶的共同禮品就是金門高粱酒。金門高粱酒是中國白酒文化長河裡支脈之一,其獨樹一幟自創“金門香型”口感,擁有金門島上絕佳的水質、空氣、氣候和原料四大天然釀酒條件,承襲古法純糧固態釀制工藝,具有酒質透明、芳香幽雅、醇厚甘洌、回味悠長的特點。金門高粱酒屬於一特殊香型的白酒,是以乙酸乙酯、乳酸乙酯及高沸點香味物質三者構成的馥合香氣突出為其香型特點,其酒液晶瑩剔透,清香醇正,柔順淨爽,口、鼻、眼三種感官一致,飲之、有如清香霧氣中大地的芬芳,甘潤爽品,有色、香、味三奇之美。金門緯度位於北緯24.5度,地處海隅,花崗片麻岩是構成金門島的基岩,島上土壤概以砂土及裸露紅壤土為代表,金門高粱酒所採用的大部分原料便是出產金門本地的旱地高粱。金門所產高粱具有顆粒小,表皮較厚,蛋白質成分高,酸和脂含量較普通高粱高。

 

http://www.onorekingtaiwan.com/product.php?l_w=3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