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價格

從各方的反映來看,鑽石作為一種有效投資品的屬性愈發被外界認同。台灣寶玉石協會副會長、台灣黃金協會副會長、老廟黃金總經理陳經理認為,從近10年來看,鑽石價格實際每年都是在增長的,只是在2007年美國發生次貸危機之後,在2008年年初曾經出現過一些調整,但後來鑽石價格馬上就又漲上去了。“我認為,鑽石的保值功能還是很強的。”他說。朱教授提供了一份國際鑽石價格報價單(由Rapaport Diamond Report發佈),從這份報價單上看出,在2003年,一顆重量為1克拉、切工為VG、顏色為H、淨度為VVS2的裸鑽(圓形),其談議價為4000美元,其後每年保持兩位數的增長趨勢,到2007年底漲到6500美元,2008年的漲幅達到10.7%,漲到7200美元。儘管最近一年多時間全球遭遇金融危機,但鑽石價格仍然穩步上漲,目前已經達到7700美元左右。其實,鑽石歷來是以“硬通貨”的形象而存在。朱教授指出,從 1934年以來,鑽石價格的增值幅度要超過通貨膨脹率。因此在歐美國家,鑽石一直跟黃金一樣,被人們當成抵禦通貨膨脹的工具,“這就是在目前全球經歷金融危機、美元貶值的前提條件下,鑽石為什麼依然價格高漲的重要原因吧。”朱教授如是說。每個女人都有一個“克拉夢”,一枚一克拉的鑽石價格是多少呢?為什麼同樣一克拉鑽石在不同商家或同一商家給出的價格都不一樣,而且同樣是一克拉鑽石價格為什麼會那麼懸殊?這個還要看鑽石的級別哦,同樣一克拉鑽戒,鑽石級別不同,價格差別會比較大,所以一克拉鑽石價格大概是從兩萬多到十多萬不等!以上讓消費者參考。

http://www.hj-diamond.com.tw/diamond_list.php?part=2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