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鑑定

切工影響鑽石鑑定價格,切工與鑽石切割花式之間的不同,花式是鑽石鑑定價格的腳犬,它完全取決於顧客的喜好和切割師傅的手藝。理想的切割比例能充分釋放鑽石的光芒與火彩。越是接近理想比例,鑽石價格越是璀璨美麗。非國際標準切割,主要為保重,雖然影響火彩,但商家可因重量增加賺取更多鑽石鑑定價格的利潤。鑽石鑑定簡易鑒別方法,在沒有儀器的情況下,怎樣鑒別鑽石的真假呢?很多簡便而實用的方法:用手摸來鑒別鑽石的真假,是那些比較有經驗的人常常使用的方法。用手指輕輕的觸摸鑽石的晶面,會有一種粘性的感覺,這是因為鑽石對油脂有一種親和力,而人手指皮膚上會有分泌一些微量的手油,這種皮膚油脂與鑽石的晶面接觸,就會因鑽石對油脂的親和力而產生粘性的感覺了。但如果鑒別者的經驗不足,還是難於區分出真假鑽石鑑定的,所以要慎用些方法。用鉛筆來鑽石鑑定真假,是一個前蘇聯專家發明的一個比較簡單的方法。在鑒定的時候,要先把鑽石用水濕潤,然後再用鉛筆輕輕地刻劃,在真鑽石的晶面上,鉛筆劃過的地方,是不留痕跡的,如果不是鑽石,而是玻璃、水晶等材料,就會在表面上留下痕跡。這個簡易的方法深受一般鑽石價格愛好者的歡迎。另一種方法:取一張白紙,用鋼筆劃一條直線,將寶石擦淨。檯面朝下放置於直線上,從亭部觀察,如果是鑽石,透過寶石將觀察不到直線,而透過大部分鑽石代用品,則可觀察到直線或直線的一部分。這種方法只能用於未鑲嵌的圓型鑽石。不要急於買,要仔細地詢問一下,看看與你所掌握的鑽石鑑定價格這方面知識是否一致。

http://www.delightjewelry.com.tw/service03.asp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