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鳳梨酥

美食是什麼,就是能夠帶來幸福感的口腹享受。臺灣美食是什麼,就是用親民的價格所換來的一場饕餮盛宴。臺灣的夜市,臺灣的便利店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記憶。要用你有限的胃,成功挑戰無限的臺灣美食?FOLLOW ME!不斷更新中!!!台北 鳳梨酥:七大品牌大PK,你的手伴禮買了嗎?我最想好好寫一寫、評一評、說一說的就是台北 鳳梨酥。臺灣的台北 鳳梨酥品牌不勝枚舉,臺北、台中、台南口味也各不相同。曾經在上海吃過的台北鳳梨酥幾乎都是一個味道,但到了臺灣你就會發現,每個品牌都有自己的優勢。有追求的吃貨是不會填飽了肚子就滿足的,在臺灣我吃了李制餅家、舊振南、佳德,回到上海又淘寶代購了俊美、微熱山丘、玉珍齋,雖還有幾家沒嘗到,不過知道有人等不及了,那就吃到哪兒寫到哪兒吧。溯到1970年,臺灣還處於農業時代,經濟發展以農產品及加工外銷為支柱,鳳梨正是當時外銷市場排名全世界第二的熱門貨品。臺灣美食大多都是就地取材,台北鳳梨酥也就應運而生,不知道是不是從月餅中得到的啟發呢?起初台北 鳳梨酥是以鳳梨為果醬,外麵包上餅皮,但由於鳳梨本身纖維粗,酸度高,所以口感不佳。經過一代代師傅的嘗試下,才找到了與鳳梨醬最佳的搭配食材——冬瓜。冬瓜的含水量高,纖維細密,不粘牙,甜而不膩,和鳳梨結合後,大大提升了口感。同時以天然奶油取代了豬油,使得整個外皮更加酥鬆,這才造就了如今的台北鳳梨酥。所以如果你在包裝上看到成分中有冬瓜並不需要奇怪,更加不需要覺得自己上當受騙了。

http://www.thtb.com.tw/pro1.htm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