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門補習

慎重選擇家教的物件。最好是找同性的學生做家教,儘量不要做異性成人家教,尤其是女大學生,給學生做上門補習家教時儘量不要選擇父親帶著子女的單親家庭。時間、地點要選好。輔導時間最好相對固定,沒有特殊情況不要隨意改動;輔導時間不宜過晚,應盡可能將家庭輔導時間安排在週六、周日的白天,儘量不去偏僻的地方做家教,還有,也不要去一些人員比較複雜的地方做上門補習家教。告知行蹤。在首次進行家庭輔導時,最好在到達擔任家教的家庭後,給同學打個電話,這樣一方面可以讓同學知道自己的行蹤,另一方面即使遇到心懷惡意的人,也可以通過這個辦法讓對方有所忌憚。另外,要將自己擔任上門補習家教期間的外出輔導行程表和時間表告知同寢室的人,讓要好的同學掌握,以防萬一。家教過程中的注意事項。如果家長表現過於熱情,或有不良舉動時,應該提高警惕,藉故離開,並及時向有關人員反映情況。上門補習最好自帶飲品,不要在家教者家中飲水或用餐。授完課後,不要在家教者家中逗留太久或留宿。上門補習家教時應自尊自愛,衣著整潔,尤其是女大學生,穿著不要過於暴露、性感。人身安全受到危害時,不要慌張,保持頭腦清醒,巧妙周旋,尋找逃脫的機會,及時向有關部門反映問題。平時要注重提高自己的安全防範知識,多參加一些社會活動,多聽一些關於法律的知識講座和安全防範教育活動,等等。學一點安全知識,多一份安全保障。上門補習做家教時要詳細瞭解委託人的家庭情況和固定聯繫方式;一定要常常提醒自己,安全是最重要的。

http://www.fullmark-tutor.com/show.php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