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島

6月底是一個不錯的巴里島旅遊季節,不太熱。休假的長度最好是10天以上,這樣可以在南部、中部、北部各住幾天,慢慢的享受不同地區的景點與特色。個人認為巴里島南部以海灘與水上運動為主,中部以寺廟、皇宮、烏布傳統市場等具備文化色彩的景點為主,北部有個看海豚的地方。巴里島行程中有一天的自由活動。我早在上海就聯繫好了那裡的旅遊代理,準備去阿勇河漂流。說到漂流我不得不提到那對韓國情侶,我們同乘一條皮艇,後來又在2天內相遇了4次,最後一次遇見大家不禁啞然失笑,巴里島如此之小啊。韓國妹妹雪白肌膚,讓人羡慕,還在我們面前換了衣服,老公故作鎮定,心裡卻無比得意吧。還有不得不說的巴里島特色就是spa啦。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功力,我竟說服了老公同去。spa的過程簡而言之就是我們被人做成了奶油蛋糕。先塗上一層黃的(去角質lulu),拿捏揉搓後又塗上一層白的(真的是優酪乳),守著美麗風光的印尼人靠為各路遊人提供服務謀生,他們的收入雖然是印尼比較高的,生活卻仍喜憂參半。那位為我們開了一天車的老人,用他不流利的英文為我們講述巴里島人的生活,當我們給他5美元的小費時,他激動地不知所以;那位帶我們去漂流點的司機小夥,連小學也上不起(在印尼連小學也不是義務教育),卻在與遊客的接觸中學會用英語對話,當他無比羡慕的說上海很好,你們的英語真好時,我們不僅有些感慨。1、機場換錢比市內換要虧很多,之前機場1美元=8000,市內多的地方是8400。建議先換個10美元付車錢小費買電話卡。電話卡大概15人民幣一張,話費算蠻便宜的,買Axis的就兩毛五一分鐘,比國內話費還便宜吧。    

http://www.festour.com.tw/eWeb_festour/html/bali_www/bali_group_03.asp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