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疲勞

長期使用一些藥物,如抗組胺藥、降血壓藥、鎮靜劑和抗抑鬱藥,也會引起或加重乾眼症狀。長期使用某類眼藥水(如某些治療視疲勞、青光眼的眼藥水),也可能造成淚液分泌不足而眼幹不適。此外,終日面對電腦、手機等各種視屏,眨眼次數過少或長期戴隱形眼鏡,眼睛疲勞氣候乾燥以及低濕度的空調環境影響等都會導致幹眼。日常可以用龍眼肉、枸杞子、杭菊花、綠茶葉等泡茶喝,有滋養肝腎明目作用。當然,也正因為它的靈敏和精緻,眼睛疲勞特別注意所以也是人體最脆弱的部位。都說“眼睛裡揉不得沙子”,豈止是沙子,任何東西滴到眼睛裡,都要慎之又慎。如果操作方法不規範或錯誤,將會產生眼部的不良反應,如眼睛疲勞眼交叉感染、眼球損傷、眼藥水被污染和浪費等不良的後果,故科學規範給藥非常重要。眼科醫生表示,隨意滴眼藥水的做法是錯誤的,眼睛不適不一定僅僅是眼病,自己買眼藥水滴可能會貽誤病情,特別是激素類眼藥水更不能長期自行使用。眼乾,用藥不緩解要查病根,眼睛疲勞,是都市白領常見的“職業病”之一。很多人喜歡去買眼藥水來緩解眼睛乾澀。專家特別提醒,眼睛乾澀不一定僅僅是眼病造成的。以防止抑菌劑發生降解,或是處方中其他成分對抑菌劑抑菌作用的影響。如果為眼睛疲勞多劑量包裝製劑,歐盟要求必須確定抑菌劑在類比臨床使用狀態下發揮抑菌作用。抑菌劑抑菌作用的檢測應當模擬實際使用條件進行。也可以將抑菌劑置於開封或者是用過的容器中,放置相當於貨架期長短的時間,然後再測定其眼睛疲勞抑菌作用。

http://www.santefx.com.tw/kita.html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