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疲勞

對於那些沒有毒副作用和刺激作用的眼藥水來說,多點幾滴只是造成了浪費。3、選擇眼藥水的依據。1)眼藥水的成分10%2.廣告宣傳7%3.醫生推薦30%4.藥店工作人員推薦3%5.自己或朋友的經驗50%。專家點評:雖然很多眼藥可以自己選擇,但是眼睛疲勞在購買眼藥水之前最好請眼科醫生檢查一下,到底是什麼病,再根據醫生的建議去買。眼科醫生表示,眼睛疲勞時隨意滴眼藥水的做法是錯誤的,眼睛不適不一定僅僅是眼病,自己買眼藥水滴可能會貽誤病情,特別是激素類眼藥水更不能長期自行使用。眼幹用藥不緩解要查病根眼睛乾澀,是都市白領常見的“職業病”之一。很多人喜歡去買眼藥水來緩解眼睛乾澀。專家特別提醒,眼睛乾澀不一定僅僅是眼病造成的。比如說,多望遠、少看近。當眼睛感覺不適、疲勞時,連續眨眼10-20次,眼睛疲勞可幫助淚液分泌滋潤眼球。要控制看電腦、電視的時間,每小時就該讓眼睛適當休息。多吃清淡、少食油膩,不抽煙,少飲酒,多喝水。眼睛疲勞瞼緣炎通常與幹眼同時存在,因此早晚用溫和洗面乳清潔眼瞼和熱敷眼瞼也有助於改善症狀。而眼藥水作為直接用於眼部發揮治療作用的製劑,安全性一直為人們所關注,但人們知其然了,卻不知其所以然。雖然大多數眼睛疲勞眼藥水裡有“抑菌劑”(俗稱防腐劑)在眼科醫生那裡是誰都知道的事情,但卻引起了缺乏資訊對稱的患者的集體恐慌。一位國家藥典委員會的專家表示,眼藥水裡之所以要加抑菌劑,是因為近年來,世界各國對眼睛疲勞眼用製劑的品質要求已逐漸向注射劑的品質要求方向發展。

http://www.santefx.com.tw/kita.html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