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充血

下面就談一談這個問題。眼睛充血發紅是眼科患者常見的體征之一。眼睛充血分為淺層和深層兩種。前者呈鮮紅色,稱為“結膜充血”;後者是暗紅色,稱為“睫狀充血”。二者兼有的,稱為“混合性充血”。這些情況不同的充血,在醫生檢查與診斷時很有意義,也是判斷眼病輕重的重要依據之一,可是一般外行人很難分得清楚。總而言之,這不是什麼大毛病,不用在意,想多了反而不好。眼睛充血指眼白髮紅,但這是一種籠統的概念。球結膜和鞏膜組織的血管在某種情況下出現擴張充血、淤血或出血時,即可呈現眼白髮紅。原來正常情況下,球結膜的血管都是癟著的,處於“沉睡”狀態,血管內並沒有血液通過,因而鞏膜總是顯得那樣潔白無瑕。主要是因眼球的房角關閉,房水排出途徑受阻,眼壓升高所致。症狀:視力突然下降,眼睛充血,眼部劇烈疼痛,同側偏頭痛,可伴有噁心嘔吐(易誤診為胃腸道疾病)。(4)急性虹膜睫狀體炎。病因:虹膜睫狀體的發病原因很複雜,大多病因不明,可能與自身免疫性疾病如風濕以及結核、梅毒、病毒感染等有關。若果突然出現眼睛充血,不要慌張,及時就醫,儘早治療。眼睛充血籠統的概念認為眼白髮紅。球結膜和鞏膜組織的血管在某種情況下出現擴張充血、淤血或出血時,即可呈現眼白髮紅。湖南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皮膚科祈林副教授說,泳池消毒液是保持泳池清潔的重要物質,它的主要成分為次氯酸,次氯酸會損傷皮膚和皮脂及毛髮,使真皮層乾燥脫水。所以一般人游泳後會出現皮膚、頭髮乾燥。

http://www.santefx.com.tw/kita.html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