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鑑定

GIA通過色彩、色調和飽和度來描述鑽石的顏色。色彩是指鑽石的特徵顏色;色調是指顏色的相對亮度或暗度;而飽和度是指顏色的深度和強度。彩色鑽石鑑定師會在高度可控的觀測條件下進行顏色對比,從27個色彩中選擇一個,然後採用專業術語來描述色調和飽和度,諸如:“淡彩”、“濃彩”和“豔彩”等。GIA開發的顏色體系已在全球廣泛使用。天然鑽石的比重為3.52,所有天然鑽石置於比重水中都會下沉,所以凡是浮在比重液上的寶石,都可肯定它不是鑽石。鑽石鑑定親油性法:鑽石對油脂有一種「吸油性」,仿冒鑽石則無此特性。將鑽石在臉上沾些微量的油脂,用拇指磨擦該鑽石,拇指會感到一種膠黏性,不易滑動,而仿冒鑽石則會讓拇指有滑溜的感覺。切工評價主要有對稱度評價、拋光度評價和總的切工評價,如果三個切工評價都是“EXCELLENT”(完美的卓越的,簡稱EX,3個則3EX),那麼這顆鑽石就是最好的。GIA鑽石鑑定證書,美國寶石學院GIA(Gemological Institute of America)1931年在洛杉磯成立,1953 年首先提出了鑽石4C分級系統的概念。後來,該系統在三大機構的共同完善和推動下,逐漸發展成為我們今天所熟悉的鑽石分級系統。鑽石的內含物越少,光芒折射愈多,鑽石亦加倍璀璨!淨度分為IF(鏡下無瑕級)、VVS1、VVS2、VS1、VS2、SI1、SI2、I 八個等級,其中IF級最好,價格也最高,I級最差。三、切工。消費者在珠寶首飾店(櫃檯)會看到,大多數鑽石鑑定首飾都配有由珠寶檢測機構簽發的證書,可是各珠寶檢測站、檢測中心出具的證書,從形式到內容方面仍然存在著一定的差異,人們不禁會問:“到底什麼樣的證書才是最公正的?”

http://www.delightjewelry.com.tw/service03.asp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