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組合

在選擇基金理財投資組合時,秉承“一堆雞蛋多個籃子”的理念,優選基金做投資組合,更助你抗風險。基金組合應結合自身所處生命週期,承受風險能力與投資期限而投資多隻各類型基金,均衡風險管理,增強投資組合的穩定性,使基金投資在各個階段都能獲得較好的收益,而不能簡單地將股票基金累計相加。你應從股票基金中(主動型、偏股票型、平衡型)選擇適合自己的、業績穩定的優秀基金公司的基金構成核心組合。年輕的可占你基金投資組合資金的80%,年老的可占40%——50%,另用10%投資防守型基金(債券基金和貨幣基金),用10%投資在市場中業績表現出色的為你的衛星基金,獲得較高收益。指數基金 “不投資指數基金是你的錯。”例如,普通股股票的管理人員運作的股票一般至少2 0 0種,其平均數介於4 0 0~5 0 0種之間,而有些則高達1 0 0 0多種甚至更多。誤區之一:債券等同于安全事實是:債券的安全性各不相同直到不久前,美國國債還被視為零風險產品,人們認為發行人(也就是山姆大叔)絕對不可能沒錢還債。在美國國債評級下調之後,投資者的認識也許能夠上升至更高層面,看到無論什麼債券都隱藏著風險。要降低風險,投資者債券投資組合中高收益債券的比例不應超過7%,投資組合應該多元化,既要有高收益債券,也要配置市政債券、投資級公司債和海外債券。此外,針對投資者無法控制的利率上升風險(會讓債券價值縮水),佛羅倫斯建議堅持投資期限較短的債券(7年期或以下),因為這類債券在利率上升時損失較小。

http://www.convoyfinancial.com/zh_TW/investment-management/discretionary-portflio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