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組合

如果投資範圍中不包含無風險資產(無風險資產的波動率為零),曲線AMB是一條典型的有效邊界。A點對應於投資範圍中收益率最高的證券。為了保障廣大投資者的利益,基金投資都必須遵守組合投資的原則,即使是單一市場基金也不能只購買一兩項證券。有些基金的條款就明文規定,投資組合不得少於20個品種,而且買入每一種證券,都有一定比例限制。還猶豫什麼,從現在開始,重新配置一下你手中的資產吧,並尋找資產長期增值之路。在這裡,我們給出建立有效組合投資計畫的六個步驟,供你參考:第一步認清你自己並認真梳理你的資產負債人最難以認清的就是自己,但建立長期組合投資計畫的首要條件就是要認清自己,頂級的投資大師往往都是成功的做到了這一點。例如你必須考慮對投資組合流動性的需要,如果將來可能需要資金滿足花銷,那麼最好不要參與非流動性投資,比如房產投資。你還要明確你的投資期,投資組合面臨的兩大風險包括通貨膨脹和收益波動性。在較長投資期內,通貨膨脹風險要高於市場波動風險。因而投資期較長的投資組合應該相應地將更多資產配置給權益投資工具,這樣可以保障提高購買力所需的長期資本增值。第五步分配資產份額並設計投資組合當你認清了你自己,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而又明確了投資策略後,接下來就是具體實施了。與使用資產類別較少的傳統方法相比,廣泛分散的複合等級資產投資能夠產生更高的長期波動調整後收益。一旦你決定採用廣泛分散的投資組合,那麼就開始著手設計適合你自己的投資組合吧。

http://www.convoyfinancial.com/zh_TW/investment-management/discretionary-portflio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