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民宿

馬公←→七美有立榮及華信航空。種種的空間地景呈現了澎湖悠長的歷史與豐富的文化特色。及在居民崇敬鬼神的信仰下,特有的寺廟、安五營、石敢當、鎮風塔等,構成聚落特殊地景。而石老魚加酸菜熱炒,也是一道傳統佳餚,上桌時香味四溢,讓人忍不住想大快朵頤。澎湖民宿的糕餅特產也是獨步一方。“天一食品”的花生酥、“盛行制餅長”的鹹餅、“源利軒”的黑糖糕均。鹹餅澎湖民宿有名的特產首推已有一百多年歷史的“鹹餅”。 臺灣與澎湖本島之間的交通有航空與海路兩種,班次密集,七、八月旅遊旺季,機票幾乎都被旅行社預訂一空,因此若自行前往得提前二個月預訂。風大、雨少為澎湖氣候的兩大特色。臺灣年雨量約兩千五百公釐,但澎湖只有約一千公釐左右,降雨季也分佈不均,強勁的東北季風是最主要的氣候特徵,當通過臺灣與大陸之間的管狀地形風力便會加速,讓澎湖民宿籠罩在冷冽的季風下,每年約有三分之一處於暴風下,尤其是十月到三月之間,平均風速約八米;開車一會就來到跨海大橋。這座歷時五年於1970年建成的大橋是當年臺灣的重大工程。另一份雜誌《遠見》,今年7月公佈的臺灣“23縣市施政滿意度大調查”,也將澎湖縣長賴峰偉評為獲得施政滿意度最高五名縣市長之一。從西元7世紀到13世紀的六七百年中,大陸各地特別是沿海地區的人民,或是為了生計,或是為了躲避戰亂,移居澎湖民宿甚至臺灣。唐代有一位名叫施肩吾的進士,率領族人從浙江移居澎湖民宿,曾寫過一首詠澎湖民宿的詩,描寫當時澎湖民宿漁民的生活:“腥臊海邊多鬼市,島夷居處無鄉里。開車一會就來到跨海大橋。

http://shinhae.com.tw/starsea/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