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組合

在美國國債評級下調之後,看到無論什麼債券都隱藏著風險,投資者的認識也許能夠上升至更高層面。要降低風險,投資者債券投資組合中高收益債券的比例不應超過7%,投資組合應該多元化,既要有高收益債券,也要配置市政債券。年輕的可占你基金投資組合資金的80%,年老的、投資級公司債和海外債券可占40%——50%,另用10%投資防守型基金(債券基金和貨幣基金),用10%投資在市場中業績表現出色的為你的衛星基金,獲得較高收益。投資者把資金按一定比例分別投資於不同種類的有價證券或同一種類有價證券的多個品種上,這種分散的投資方式就是投資組合。正解:掀開面紗,看看基金投資組合真面目羅森布盧斯表示,投資組合者應該看看自己所持的共同基金到底投資些什麼,注意其中是否有重複的行業或公司名稱。通過投資可以分散風險,即“不能把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這是證券投資基金成立的意義之一。他表示,一檔基金的網站上應該會列出這檔基金的前10大持股以及投資行業分佈。正解:建立自動拋售機制你不是計畫在一定水準拋售嗎?那就為你的股票或基金頭寸設定止損指令吧,到了該拋售的時候,讓券商在股票跌破一定價位時自動拋售。正解:寫出書面計畫霍蘭稱,列出你的投資偏好,列舉你想為投資組合設置的參數。要確定自己能承受多大規模的股票風險敞口,還要確定最少須持有多少債券或現金等其他投資品種,這些都有好處。霍蘭表示,你還可以在理財計畫中預先制定詳細的投資調整方案,為市場可能出現的大幅波動作準備,“作計畫可以幫助你更好地駕馭投資。”

http://www.convoyfinancial.com/zh_TW/investment-management/discretionary-portflio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