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組合

如果你正處於生命的積累階段,要投資未來購房、孩子上學費用,那麼,你就首選成長型股票基金為主;如果你正處於生命週期的分配階段,既要供孩子上學,又要自己養老,那麼,你就選收入型股票基金(價值型基金)為主。將同類型基金做投資組合是無效的。持續性各類股票基金各有其特色,各有其特點。前,這些投資者已經把諸如國際股票、非美元債券也列入了備選的資產類型,使得投資具有全球性質。而如果你是通過組合資產的歷史資料制定一個合理的投資績效參考框架,那麼會讓你忽略眼前的收益而著重于更長遠的利益。下面我們給出一種格式,你可以據此將當前的總現金價值(比如30萬)轉化成一個具體的推薦組合結構。因此在實施長期組合投資計畫前,制定一個投資績效參考框架是關鍵的一步。美國經濟學家馬考維茨(Markowitz)1952年首次提出投資組合理論(Portfolio Theory),並進行了系統、深入和卓有成效的研究。該理論包含兩個重要內容:均值-方差分析方法和投資組合有效邊界模型,他因此獲得了諾貝爾經濟學獎。從狹義的角度來說,投資組合是規定了投資比例的一攬子有價證券,當然,單只證券也可以當作特殊的投資組合。投資組合理論有狹義和廣義之分。它讓人們產生這樣一種錯誤觀點,即權益投資工具僅僅適合在退休前提高財富淨值。該傳統觀點的問題在於,它忽視了通貨膨脹在退休後仍將是一個巨大的威脅,退休時應該將其賣出並將收益投資于付息投資工具。投資者可以根據預期投資組合利率變動,決定短期與長期債券的相對配置。

http://www.convoyfinancial.com/zh_TW/investment-management/discretionary-portflio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