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民宿

受自然條件影響,大部分遊客皆以觀海賞濤、從事水上活動及吃海鮮為主,澎湖民宿觀光季集中在4~9月間,但事實上,僅有一海之隔的澎湖民宿,其人文風貌及地理景觀皆與臺灣本島有著極大的差異,如果能在旅程中摻入這部分,澎湖民宿之遊將更具可看性。從臺北到澎湖,從空中俯瞰,飛機才幾十分鐘,澎湖列島大大小小64個島嶼就像不經心撒落在玉盤裡的珠子,靜靜地散發著迷人的光彩。四周牆垣高築,牆內疊石成堡,內設有儲彈室、指揮所等,防禦工事相當完善。臺灣年雨量約兩千五百公釐,但澎湖只有約一千公釐左右,降雨季也分佈不均,強勁的東北季風是最主要的氣候特徵,讓澎湖民宿籠罩在冷冽的季風下,當通過臺灣與大陸之間的管狀地形風力便會加速,每年約有三分之一處於暴風下,尤其是十月到三月之間,平均風速約八米;開車一會就來到跨海大橋。風大、雨少為澎湖氣候的兩大特色。石滬澎湖群島居民善於順應四時的魚季、朔望週期、海底地形及魚類特性等,採取各種漁撈技術,和多樣性的時空利用形態,其中以石滬最為著名。這座歷時五年於1970年建成的大橋是當年臺灣的重大工程。“盛興制餅廠”創立于請同治三年(1864年),是一家傳承五代的著名老餅鋪,也是澎湖民宿鹹餅的創始店。憑著這鍋老鹵汁,外形古樸,濃而不膩、清順爽口的好味,讓許許多多品嘗過“澎湖民宿滷味”的人讚不絕口。另一份雜誌《遠見》,今年7月公佈的臺灣“23縣市施政滿意度大調查”,也將澎湖縣長賴峰偉評為獲得施政滿意度最高五名縣市長之一。

http://shinhae.com.tw/starsea/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