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墓園的工程費用

我們說我們從記憶要到願景去的時候,記憶它代表了一種用舊的眼光去看舊的世界。可是願景所代表的卻是一種用新的眼光去看新的事。在這個中間的過程就是那個從記憶到願景的轉型的過程,家族墓園的工程費用,非常有趣的是,那個轉型正是要用新的眼光去看舊的事的那個過程。我常常覺得我們千萬不要忽略了社會上一個個別的故事,很多時候社會文化的形成,往往是受到一個社會裡面許多的個人由下而上所發出的力量。事實上我們看看剛才這三部影片的話,家族墓園我不知道你們會不會有一個感覺,你會覺得說好象只要有深度的創意思維在裡面,事實上任何企業都有可能成為一個文化產業。當我們做完這個試驗以後,很意外的發現了一些真實動人的故事家族墓園。兩岸分隔60年,因為時代環境的改變,因為我們處理記憶的方式不同,他們終於完成了他們兩個人之間的故事。實際上文化創意,這兩件事情彼此非常有關係,文化是那個創意裡面的底蘊,它是源頭。但是創意卻使得文化有了更新的機會,會使它更加豐富。家族墓園而今天我們談到文化創意,在這裡舉辦文化產業論壇,這正是未來所謂的第四產業,經濟可以進入一個不同的階段,可以豐富我們的社會,可以使得人心裡面更具內涵的一個機會。當我們看這些影片的時候,家族墓園也許我們可以了解我在前面所說的,人們如何處理他自身的記憶,就會影響他未來什麼樣的生活。同時,我們去盤點記憶的目的,不是為了回頭看,家族墓園而是為了我們可以超越自我,可以進入一種新的時代裡面,找到新的力量,看新的願景。我們就必定不會產生一種從容、自信、大氣,而且堅毅的一種處事的氣質,當世界各國和中國在一起的時候,我們的態度是從容的,是自信的,是大氣的,是堅毅的。

 

http://www.celestial-garden.com.tw/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