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別指導分級教學快速上手

個別指導這樣孩子們就忙碌起來,有事可做了,於是也就逐步適應了新的環境、新的生活。樹立榜樣:作為教師由被動的聽孩子哭,到主動的帶孩子玩,逐漸佔領了陣地以後,就要設法打開孩子的心扉,給孩子見講淺顯的道理,個別指導取得孩子的信任。讓孩子知道認真聽明白老師講話,並試著去完成老師佈置的任務的,要給與獎勵。個別指導;獎勵小紅花,抱抱親親,等等。這樣一來,得到獎勵的孩子就覺得很自豪,從而增強了自信心,對於那些未得到獎勵,不配合的,不聽勸告的的孩子來說,無疑起到了榜樣示範的作用。 2、孤獨鬱悶這種孩子與上一種相比恰恰相反,並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這種孩子有的天生內向,個別指導不愛說話,性格孤僻。有的則是父母工作太忙,疏忽了與孩子間的溝通交流,久而久之孩子就形成了這種性格。對策:針對這種情況,老師要經常與家長溝通,讓家長配合找到主心結,然後對症下藥,使其慢慢變得活潑起來,逐漸擺脫那種孤單,憂鬱的心理。3、唯我獨尊這種孩子是家裡的“小皇帝”,“小公主”,六個大人圍著一個孩子轉,在家裡說一不二,個別指導動不動就大哭大鬧,爺爺奶奶都俯首稱臣,在幼兒園想幹什麼就幹什麼,沒有組織性,沒有集體的概念,和小朋友也不團結,特別霸道,而且有一點“破壞性”行為。如:個別指導老師搭建好的房子故意推倒,同伴製作的東西喜歡拆掉。

 

http://www.sc-ko.hk/about/elementary_1.html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