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糖胺保護並強化軟骨結構

隨著身體老化,關節組織會嚴重磨損,葡萄糖胺可以保護並強化軟骨結構,預防因關節老化而產生的關節功能失效。值得一提的是,早在十年前就有一篇回顧文章探討為何葡萄糖胺與骨關節炎相關研究的結果總是不一致,本篇論文當中海選了 128 篇關於葡萄糖胺的研究,排除掉研究設計不夠精良的研究,最後留下 15 篇雙盲的隨機對照實驗型研究做統計分析,發現若以鹽酸鹽葡萄糖胺為供應形式,對於疼痛均沒有改善效果,與本文獻回顧持有相同意見的是實證醫學網站 UpToDate ,它們直接不建議骨關節炎患者使用鹽酸鹽葡萄糖胺;而以硫酸鹽為供應形式則研究結果差異性很大,作者認為這是因為大部分的研究都有廠商介入,因此並不能作為良好的參考指標。氨基葡萄糖口服90%被吸收,通過生物屏障迅速彌散到血液,並分佈到組織和器官,尤其對關節軟骨有親和性,可彌散到關節軟骨基質,到達軟骨細胞。葡萄糖胺口服後4h血藥濃度達峰值。服藥後1~ 8h,在肝、腎、胃壁、小腸、腦、骨骼、肌肉和關節軟骨均可測出硫酸氨基葡萄糖濃度依次遞增。人群類型:特殊職業人群,常見病症:骨質增生、滑膜炎、滑囊炎、腱鞘炎,專家提示:由於長時間使用關節,如演藝人群多數患有骨質增生,其發病機理為關節軟骨磨損後,骨與骨之間直接接觸,硬性摩擦,從而刺激骨頭產生增生,因此就發生了骨質增生(骨刺),是一種身體代償性的表現。

 

https://wellness.suntory.com.tw/product/goods_detail?goods_id=64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