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中文補習|數學補習

小學中文補習|數學補習,貧富差距引起家庭教育上的差距一直是我們的痛點。小學中文補習每當我們看到一些“階層固化”、“寒門再難出貴子”的報導,小學中文補習最後得出的結論是:出生在貧困家庭的孩子,到四歲時,與出生在較富裕家庭的孩子相比,送孩子上更多早教班等。但是,麻省理工最近的研究發現了這個差距背後的秘密:小學中文補習影響孩子大腦發育的,不是詞彙量,而是父母與孩子的交流方式。在孩子們聽故事的同時掃描他們的大腦活動,並且回顧孩子與父母在家中互動的錄音。他們發現,孩子與父母交談的頻率越高,他們大腦中語言相關區域的活動就越強。得出這一結論的依據是,小學中文補習孩子是社交型學習者。他們從與他們有關係並讓他們感到安全的人身上學習。從嬰兒的學習方式就可以觀察到這一點。嬰兒除了從環境中學習,交談不僅促進親子關係,也促進了孩子的社交能力。交談具有一種強大驅動力,讓人類多方面能力同時發展。02和孩子更多互動所以,當我們想通過給孩子讀更多書,等待,不總是直接給答案。比如,孩子都喜歡問問題,小學中文補習如何回答也有技巧。這裡舉個例子:孩子:樹是怎麼長出來的?媽媽:還記得我們上次種綠豆芽嗎?還可以發散開去談論更多。這樣的對話就好比打網球,我們要跟孩子發球、回球,多打幾個輪回。我們大人也要負起更多處理雙方情緒的責任。這種處理在心理學上叫共情。就是識別出他人的情緒。

http://www.sc-ko.hk/about/elementary_1.html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