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學生上課外小學補習班的時間大幅度增長

2015年學生上課外小學補習班的時間大幅度增長,小學補習學生日上課外班的時間為0.8小時,是2005年的2倍;休息日上課外班的時間為2.1小時,是2005年的3倍。減掉的所謂的“負擔” 小學補習統統都被課外班和回家的努力補回來在2012年的PISA測試(國際學生評估專案)中,這一局面引起了教育主管部門的重視,從2017年開始,各地政府已經對各種校外補習班一片喊打聲。但是,關停了小學補習班,孩子們的負擔就會降低甚至沒有了嗎?答案顯然是否定的。就算關停補習班,家長們也會“組團”請老師,甚至請“一對一”的家教。而且多數都是東亞地區的國家。小學補習臺北南陽街被稱為“補習一條街”美國作家何偉在《尋路中國》中說:“(在中國)即便是最貧困的人也對書本有一種信奉之情——我幾乎從來沒有遇到過對自己孩子的讀書不抱希望的父母親。這跟美國有所不同,1/2分佈于皇后區與布魯克林,尤其是法拉盛和日落公園——這些都是著名的華裔區。” 小學補習而隨著中國家庭收入的增長,對教育的投入也越來越多。《2017全國中小學生課外培訓調查》顯示,47.13%家長在培訓費投入為5001-20000元,容,而現在大量是基礎課程,無非是一年級提前學二年級,五年級提前學六年級。出現這一現象的原因在於,一些優質學校會聯合培訓機構會建立系統的擇優體系,而擇優體系主要依靠其“超常體系”, 即五年級學完小學課程。

http://www.sc-ko.hk/about/elementary_1.html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