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合金墊高斜台+駐車平臺顯示出詞人深厚的藝術功力

鋁合金墊高斜台+駐車平臺顯示出詞人深厚的藝術功力。斜台半壕春水一城花詞的上片寫登臺時所見暮春時節的郊外景色。斜台在句中設對,以春水、春花,將眼前圖景鋪排開來。上闋以“煙雨暗千家”作結,說煙雨籠罩著千家萬戶。煙雨暗千家下片寫詞人登高賞景所觸發的思想感情。斜台“寒食後,酒醒卻諮嗟”,這裡進一步點明登臨的時間。但是,斜台此時卻欲歸而歸不得。以上兩句,詞情蕩漾,曲折有致,寄寓了詞人對故國、故人不絕如縷的思念之情。詞人進一步申明:必須超然物外,忘卻塵世間一切,斜台而抓緊時機,借詩酒以自娛。“年華”,指大好時光,而春暖花開,春已暮而未老正是大好時光的體現。寄寓了詞人對有家難回、有志難酬的無奈與悵惘。但是,詞人卻能夠借酒自娛,忘卻煩惱,一股卓立於人間的“超然”掩蓋了惆悵與無奈,故千百年來這首詞成為了“超然”心境的代表作,煙雨等暮春景象,以及燒新火、試新茶的細節,細膩、生動的表現了詞人細微而複雜的內心活動,表達了遊子在清明時節熾烈的思鄉之情。這正是該詞應有之義。故成為流傳千古的名作。而“詩酒趁年華”一句超然物外,創造了一種詩意的理想,成為了很多人的追求目標,使這首詞平添無限魅力,更成為流傳不朽的名句。

http://www.dun-slope.com/zh/pro_list.php?id=10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