卻為美加移民眾多的補習學校和教師提供了生存空間

仍然不大清楚自己將來要做什麼的孩子,也在發現自己的過程之中。這些都是孩子內在的需求,心靈的呼喚。為第三階段的升學或就業做好準備。然而,捆綁在同一個綜合中學裡的學生處於什麼狀態呢?引進國際文憑課程,開設大學一年級課程,等等;但為大學深造奠定基礎是要從初中開始,卻為美加移民眾多的補習學校和教師提供了生存空間。另一面,就業類學生已到了學習一、美加移民兩門職業技能,可見,高中階段將學業教育與職業教育分流,美加移民方為合理的體制。不分流不足以滿足學生多樣化,美加移民設立中等專業技術學校和職業學校,或將社區學院內的一些專業改為招收初中畢業生,或者興辦一批介於兩者之間的、兼顧基礎學業與職業教育的學校。2、美加移民班級制與學分制中國大陸中學採用班級制。每班配備一位班主任,嚴格管理。班級制的集體生活對十幾歲的孩子是非常有益而且重要的。往往最為懷念的就是中學時代的班級生活與同窗好友。由於學校,特別是班主任承擔了孩子教育的大部分責任,美加移民對學生的自由發展有很大限制。一方面,學術類課程佔據了絕大部分時間,沒有為非升學類學生提供適當的課業;近年來國內學習西方國家,強調“把選擇權還給學生”,引入了很多選修課,試圖使現行體制變得靈活一些。修課方式也很靈活,課堂聽課、網路拿課、或成人夜校等均可,甚至自學後參加考試也得到允許,學生有相當大的自主權。

https://www.firstpeople.com.tw/page/about-05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