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鳳梨酥

台灣不但盛產鳳梨,依照民間的習慣,鳳梨又代表“旺來”象徵著吉利的意義,因此這款名為台灣鳳梨酥的小點心,在台灣走紅的時間絕對超過一甲子。
台灣鳳梨酥內餡,並不只是單純的鳳梨而已。因為了口感上的需要,一般通常都會添加冬瓜,這樣子的口味已經是台灣大多數人的習慣。由於近年來流行養生,台北市面上也可以買到加了五穀雜糧、松子、蛋黃、栗子等等不同口味的台灣鳳梨酥;餅皮也加入燕麥等食材,口感更為多元。也有業者改用其它水果做餡料,發明了例如香瓜酥、蜜李酥、酸梅酥等。
後來進而演變成結合了西式派皮與中式鳳梨餡料所製成的現代的’台灣鳳梨酥’,由於外皮酥鬆而且容易化口,台灣鳳梨酥的內餡甜而不膩,這一種’中西結合’的台灣鳳梨酥,連西方人也都讚譽有加,所就漸漸的成為外國觀光客最喜歡的台灣伴手禮之一。台灣鳳梨酥和鳳凰酥內餡的口味有些區別,台灣鳳梨酥是甜餡,而鳳凰酥則是鹹甜口味的
台北市舉辦的鳳梨酥節,則是讓台灣鳳梨酥成為台北名產,把台灣鳳梨酥則把另一個台灣鳳梨酥的重鎮台中氣得牙癢癢;馬英九、郝龍斌在公開場合大啖鳳梨酥;還有陸客對於台灣鳳梨酥的瘋狂採購及推崇,更是讓台灣鳳梨酥產值從一年得四億台幣一下躍上二十億。現在如果有人問我到台灣應該買些什麽帶回去送人,我就好像也是被洗腦了,只會回答:噢~台灣鳳梨酥阿。
台灣鳳梨酥絕對不等於台灣的美食,就像是阿里山和日月潭絕對不等於台灣的美景一樣,把台灣貼上一個又一個標籤,再打勾勾一個一個的達成目標是一件很單一又很可怕的旅遊方式,卻也是目前現在旅行團最主打的台灣行程。

http://www.yjs.com.tw/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