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油

基礎油就是用來稀釋單方精油的一種植物油,因為純精油的刺激性十分強烈,直接擦在皮膚上,會造成傷害,所以精油在皮膚使用前,一定要先稀釋。基礎油是將各種植物的種子、果實經由壓榨後,第一次萃取的非揮發性油脂,可以作為皮膚保養的用油,也是製作按摩油的基礎油。植物基礎油本身就具有療效,植物油是營養和精力的良好來源,身體有了它就能產生熱,它是蛋白質的絕佳來源。我們可以利用植物基礎油來稀釋精油。

一提到基礎油,一般人都會直接的聯想到甜杏仁油、荷荷芭油、小麥胚芽油、葡萄籽油等。但是對於一些特殊用基礎油如果玫瑰籽油、月見草油、金盞花油就較無概念,然而許多專業的芳療師都會使用這些植物油幫助使用者解決一些皮膚、頭皮問題甚至美白、防皺等。

<玫瑰籽油 Rosehip Seed Oil>

成分: γ-亞麻油酸、脂肪酸、檸檬酸及維生素A、C。

特質: 深黃或淡褐色,淡淡的苦味。

原產地智利的100%純天然玫瑰籽油,是取自智利野薔薇果萃取精製而成的。適用於一般肌膚及老化肌膚,對於柔軟肌膚、美白、防皺、妊娠紋、疤痕、皮膚暗沉、青春痘、保濕、牛皮癬、濕疹有幫助。對於預防日曬後色素沉澱及曬傷也有幫助。

<月見草油 Evening Primrose Oil>

特質: 深黃色,略帶草藥味。

成分: γ-亞麻油酸、鎂、鋅、維生素C、E、B6以及菸鹼酸。

原產地英國的100%純天然月見草油,是取其種子壓榨精製而成的。對於防止皮膚早衰、幫助指甲發育、解決頭皮問題、異味性皮膚炎、傷口癒合、牛皮癬、濕疹,​​更年期、心血管疾病有幫助。

<金盞花精油 Calendula Oil>

成分: 類黃酮、皂質、三帖稀醇。

特質: 黃綠色,苦味並帶一些木質味及麝香味。

英國進口原產地的100%純天然金盞花油,是經由高級的CO2粹取精製而成的。對於青春痘、皮膚凍傷、尿布疹、皮膚疤痕、靜脈曲張以及擦傷都有幫助。

 

http://www.raymical.com.tw/index.php?type=top&arem=99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