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酒店

初春晚風中的西門町,樹影婆娑、人頭攢動,看霓虹閃爍,色彩酷炫、西門酒店節奏動感。這是今日的西門旅店,一個年輕人的世界。世間萬變,容顏易改,西門旅店唯有紅樓依舊在。 2008年,紅樓迎來百年華誕。除了獨立的街邊商店之外,這類商店也特別集中於區域內幾棟專門的集合商業建築裡面,其西門旅店中較著名的包括有老字號的萬年商業大樓,1930年代開始,西門酒店西門町成為台北著名的電影街;日本戰敗後,榮景也繼續維持下去;40年代起每家戲院門庭若市,黃牛票猖獗,其盛況自此可見一斑。獅子林廣場,乃至於較後期的西門旅店萬國百貨與誠品116等等。六月,我第四次來到台北,又是一天雨後的傍晚,又見紅樓,西門酒店猶如面對遲暮的美人兒,讓人想起逝去的時光。 1908年落成的紅樓,幾個入口呈西門酒店八卦造型,主體是十字架造型。據說設計師近藤十郎採用的是日本的“辰野金吾”風格西門旅店,外觀每正立面為8米,並裝有八面老虎窗,每立面外牆的女兒牆上方有突出的三角形的山頭。西門酒店台灣光復後,紅樓轉為經營劇場、茶座和書場,上演京劇、越劇、流西門旅店行歌舞劇還有話劇和傳統的相聲,涵養了一大批演藝明星。如今,西門旅店紅樓已不再有演出活動了,西門酒店但是有許多創意活動和藝文展覽仍然在這裡舉行,吸引著人們前來。阿宗米線門前,西門酒店站著排隊吃米線的年輕情侶們;少男少女舉著各式各樣的廣告牌,就像流動的路標,上面寫著“西門旅店謝謝魷魚羹,向左走”或者是“芒果冰,向前50米”。

http://www.happinessinn.com.tw/index.php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