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月蛋糕

雖然我最愛水果口味,最愛芝士蛋糕和蒜泥條,還有彌月蛋糕,但麵包也是超級好吃,而且老闆娘也漂亮!只是不會輕易見到!不過多去幾次總會見到的!將這樣的台灣經驗移師上海,並針對蛋糕口味、甜度不斷修正,設計出獨具特色,甜而不膩的蛋糕。年輪彌月蛋糕也可澆上糖汁或者熔化的巧克力覆蓋表面。年輪蛋糕的烘培需要技巧,按照傳統在炙叉上的烘培法可能會弄得一團糟;不過也有改良的食譜用到的是平底鍋。時代背景的刺激下,街頭蛋糕店的裝璜愈來愈時尚前衛,現代人對包裝藝術也愈來愈重視!年輪彌月蛋糕源自德國,它在德國被稱為「蛋糕之王」,因其製作過程繁複,且具祝福的涵意,是當地節慶如聖誕節、婚禮的必備食物。除了德國外,在瑞士、日本都可吃到年輪彌月蛋糕,在日本更非常受歡迎,當地人會把年輪彌月蛋糕當作賀禮。目前,年輪彌月蛋糕在日本是一種相當流行的點心,作為一種祝福的賀禮,在一般的雜貨店也可買到。其中以有百多年曆史的年輪蛋糕老字號的出品最有名,其創辦人來自德國,一次大戰時被日軍當作戰俘監禁在日本,戰後獲釋,就在橫濱開設首間以年輪彌月蛋糕做主打的餅店。早期蛋糕業最高級、進步的地方是飯店,它針對的是特定高消費族群,而在時代趨勢化下誕生的專賣店則以較平價,追求更高質感的視覺蛋糕型態貼近消費者。現在已經很少有人用手工來作年輪蛋糕了,現代化機器的大批生產代替了人工的勞作。只有一些喜歡守舊的蛋糕師還在自己作年輪彌月蛋糕,他們的生意當然是特別的好了。

http://kitsumuraya.com/sem_1.html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