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月蛋糕

年輪彌月蛋糕有深深祝福與圓滿長久的含義。也有“無論遇到什麼困難,一定要堅持下去,就會有希望!”的意思,非常適合用在喜餅與彌月的蛋糕。年輪彌月蛋糕看似平淡,除了內裡層層紋路之外,似乎沒有其他特別之處。但這層層的疊紋,正是年輪彌月蛋糕昂貴與口感獨特之處。製作年輪彌月蛋糕需要一種特殊的設備,有一根不斷旋轉的鐵棒,師傅將原料調製好後,慢慢的淋在鐵棒上,淋均勻後,便送入高溫烘烤,等這層皮差不多熟了之後,便可淋上第二層,就是這樣的一層一層淋,一層一層的烤,才能出現這麼美麗的花紋。年輪彌月蛋糕的形象獨特,口感鬆軟蜜甜,配上一杯香濃的咖啡真是不可多得的享受。它也是聖誕節期間最受歡迎的甜食,因為價格不菲,人們常常愛把它當送人的禮物。自然的年輪給織,優雅的環環相繞,這給他帶來了創意的靈感,他用祖先狩獵燒烤的方法,把堅木芯棒一邊迴轉一邊抹上香濃的原料,並置於火上烘烤,周而復始,即成香傳萬里的年輪彌月蛋糕,島上村民聞香而來,嘗食之後,贊不絕口。製作的複雜,就如同德文一般難學。年輪彌月蛋糕原自德國,外型如樹樁,切開有一層層層層年輪,號稱德國彌月蛋糕之王,主要出現在聖誕節, 婚禮等慶祝的場合餐桌的主要裝飾。歐洲的聖誕節如同我們的“過年”,所以年輪彌月蛋糕也可以算是他們的“年糕”。真正用手工製作的年輪彌月蛋糕有著不規則的邊緣,彌月蛋糕的粗細也不太均勻。這是最好吃的年輪彌月蛋糕了,只有在某些彌月蛋糕店裡才有機會品嚐。

http://kitsumuraya.com/sem_1.html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