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原料

DIY原料指沒有經過加工製造的材料。例如冶煉金屬的礦砂,用以紡織的棉花,製造麵粉的小麥,都是原料,是經過人類勞動取得的勞動對象。 用於進一步加工的材料即為DIY原料,可以是其它加工過程的產物,也可以是自然界自然界生長或自然形成的產物。DIY原料即原料和材料。DIY原料(raw material)一般指來自礦業和農業、林業、牧業、漁業的產品;材料(processed material)一般指經過一些加工的原料。舉例來講,林業生產的原木屬於原料,將原木加工為木板,就變成了材料。但實際生活和生產中對原料和材料的劃分不一定清晰,所以一般用原材料一詞來統稱。DIY原料是指企業在生產過程中經加工改變其形態或性質並構成產品主要實體的各種原料及主要材料、輔助材料、燃料、修理備用件、包裝材料、外購半成品等。原材料是企業存貨的重要組成部分,其品種、規格較多,為加強對原材料的管理和核算,需要對其進行科學的分類。植物性天然香料廣泛應用於食品行業的各個方面,主要用於軟飲料、糖果、罐頭、焙烤食品、酒類和煙草類等,還用作食品和水果的天然保鮮劑。芳香療法可以增加人體免疫力,治療呼吸系統疾病,消除疲勞與憂慮,減輕精神壓力,促進睡眠,如迷迭香和熏衣草能治療氣喘病。近年德國人發明的“森林浴”,在歐洲和韓國等國家頗為盛行,其目的在於讓人們吸取蒼松、古柏散發出來的香氣防病健身。從植物提取物中分離而得到的單質,可以用於生產具有抗癌、抗氧化、抗消炎和抗病毒等功效的藥品。天然DIY原料香料具有驅蟲、防黴和殺菌作用,能夠製成驅蟲劑、防黴劑與消毒劑等高檔日用品。

 

http://www.meru.com.tw/index.php?type=top&arem=99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