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升學

英國升學學生獨立能力強。在獨立學習方面,英國學生要高於臺灣學生。英國升學的每個中學生都能夠去圖書館查閱文獻,尋找自己需要的資訊來完成一個比較正規的Project。Project的漢語意思是“計畫”、“設計”、“規化”。實際上類似臺灣的“科研論文”。 英國升學中學生的Project完全從學生的興趣和社會實際出發,題材極為廣泛。從理化生實驗、數學建模到英國的歷史、地理;從環境保護到關愛生命;從反恐到世界和平;從政治到經濟……,應有盡有。有些Project有理有據,不亞於臺灣大學生的畢業論文。英國升學學生的獨立生活能力也強於臺灣學生。不分擔家務勞動的學生很少見,他們從小就幫助父母擦汽車、剪草坪。小學生打工的也很多,送報紙是最常見的了,錢雖然掙得不是很多,卻擁有了面對社會、獨立處理問題的機會。到了假期,加油站、速食店、超市,到處都有中學生在忙著幹活。一個假期下來,不但能掙幾百英鎊,更重要的是他們變得自信、老練。英國升學預科的門檻相對直接進入英國大學本科或者研究生課程的低,這主要跟預科課程的設置有關。預科課程大致可以分為三部分:30%的語言課程,30%的學習技巧,30%的專業知識。 所以在預科的一年當中學生可以提高自己的英語程度,以及對自己專業知識得到一些補充,為升入更高一級的學習打好基礎。英國升學大部分大學開設了本科預科和碩士預科課程,有些由專門的教育集團管理。預科課程之後會有內部考試,才可以升學。但是考試的評分也基於平時上課的狀態,比如是不是全勤、作業寫得好不好等。

http://www.aecl.com.hk/uk/index.php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