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自由行

葡撻與豬扒包—澳門自由行的馳名美味。提到澳門自由行美食,很多人第一時間想到的總是葡撻,甚至有人說“沒吃過葡撻就不算到過澳門”。最早的澳門葡式蛋撻為英國人安德魯(Andrew Stow)首創,上世紀八十年代中期,他在澳門凱悅酒店任職餐廳經理,一次去葡萄牙旅遊時,在里斯本附近的小鎮發現一種在當地倍受歡迎的甜點,他靈機一動,決定根據自己的美食經驗,對這種甜點進行適當改良,然後在自己喜歡的地方,開設一間安逸、質樸的小餅店,經營自己的人生時光。每次澳門自由行走進名人故居,澳門自由行便如同走進另一種歷史時空。睹物思人,名人的居住環境、生活用品,以及他們留下的文字、圖片或影像,總讓我們有一種可以和他們直接對話的親切感覺。澳門自由行國父紀念館——孫中山元配夫人盧慕貞故居,在澳門文第士街1號環球酒店旁邊,有一幢三層高五開間的伊斯蘭教風格建築—澳門自由行國父紀念館。很多人來到這裡後,才知道一代偉人孫中山與澳門竟然有著十分密切的關係。一八七九年六月,十二歲的孫中山離開家鄉翠亨村,正是從相距僅三十五公里的澳門登上去夏威夷的客輪,邁出了走向世界的第一步;十三年後,他從香港西醫學院畢業,隨即到澳門鏡湖醫院擔任義務醫師,創立中西藥局,又是從澳門邁出了走向社會的第一步;行醫期間,他在澳門當地報刊上經常發錶針砭時弊的激進文章,使澳門成為他公開發表早期革命言論的論壇,而正是這一階段,孫中山樹立了要改造中國、挽救中國的政治抱負。在此期間,他策劃領導的首次武裝起義在廣州失敗後,也是逃到澳門,又在澳門朋友的幫助下,輾轉去了日本,從此開始了他的職業革命家生涯。

http://www.eztour.com.tw/ad/fitout/cn/macau/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