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飯店

汽車旅館,西門飯店與汽車旅館的主要分別,是汽車旅館通常有獨立出入口連接房間,而西門飯店則一般要經過大門及大堂才可進入房間,亦比較豪華舒適。歷史沿革,概述;西門飯店的產生和發展過程源遠流長,已有幾千年的歷史。現代的飯店,就是從中國的驛館、中東的商隊客店、古羅馬的棚舍、歐洲的路邊旅館及美國的馬車客棧演變而來。世界飯店業的發展,現代的西門飯店是在傳統的飲食和住宿產業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它的發展進程大體上可以分為四個時期:服務設施、級別、西門飯店的價格及質素,通常由其提供的服務所決定。在20世紀末開始,由於全球旅客人數大幅上升,酒店的服務水準亦有不少改善,著名酒店世界各國的著名酒店都透過其獨特傳統,舉行特別活動或重要人物入住而著名。例如德國波茨坦的Schloss Cecilienhof酒店,就因為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1945年邱吉爾,杜魯門及史達林三位盟軍統帥舉行過波茨坦會議而馳名。其他酒店則可能由特別的菜式或飲品,如美國紐約市的華爾道夫酒店有Waldorf沙律;新加坡萊佛士酒店則發明了雞尾酒Singapore Sling。奧地利維也納的Hotel Sacher則是Sachertorte的發源地。另一些酒店則透過流行文化進入大家的腦海,例如英國倫敦的麗斯酒店(RITz Hotel)及紐約市的車路士酒店(Hotel Chelsea),則因歌曲詞中提及而聞名。兩家酒店本身亦有不少名人光顧。其他例子有加州的比華利山酒店(Beverly Hills Hotel)及Chateau Marmont酒店。以豪華及獨特傳統而聞名的酒店還有香港尖沙咀的半島酒店,中環香港文華東方酒店,迪拜的Burj Al Arab亦以豪華馳名。隨著現代經濟和科技的發展,西門飯店業的競爭日益激烈,呈現出新的發展態勢。

http://www.happinessinn.com.tw/about.php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