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

兌換時當面點清,不要經過他人轉手。信用卡:高級酒店、餐廳、大型商店都可以刷卡,但國內銀行發行的人民幣單幣種信用卡不能使用。峇里島各大市鎮中ATM提款機很普遍,但銀聯卡同樣無法使用,信用卡提款則要支付額外費用,所以還是帶足現金為好。疫苗注射:出發前,可留意峇里島當地新聞及向醫療機構諮詢,注射相應疫苗。常見的有登革熱、甲肝、乙肝等。除已標明含服務費的酒店和餐廳,接受各種峇里島服務一般都要付小費,數額視對方付出的勞動從500到數萬盾不等。一般原則:餐廳服務生,餐費的5-10%;計程車司機,視距離遠近免找500或1000盾以內的零頭;包車司機一天50000盾。如果對方服務非常好或付出了額外的勞動,則應該酌情增加。建議隨身攜帶1000和5000盾及1美元紙幣,隨時準備付小費。1、峇里島行走時要留意路上的祭祀用品,千萬不可踩踏。當地人經常把祭品擺放在門口,街頭有些我們看來很普通的事物如樹木也被當作神靈祭祀,所以街邊也經常擺放著祭祀用品。2、不要隨便摸別人的頭,即使是兒童。這會引起峇里島印度教徒的反感。3、不要穿著短褲短裙進入寺廟。寺廟門口有供免費借用的沙龍和腰帶,但應適當佈施。4、不要進入印度教寺廟內部。非印度教徒是被禁止進入的,不要被好奇心驅使,即使有人慫恿也應該拒絕。5、本地人跪拜祈禱時,不要站在其前方。無論在哪裡,這至少是非常不禮貌的。6、到當地人家中做客,進入房間的時候要先脫鞋。峇里島生水不可直接生飲,請買礦泉水代替之,且不要飲用攤販的冰塊。海鮮請勿生食。

http://www.festour.com.tw/eWeb_festour/html/bali_www/bali_minitour_03.asp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