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原料

紡織DIY原料是一個相對概念。對紗廠來說,紡織DIY原料指的是一切用於紡紗的天然或化學纖維。天然纖維DIY原料:棉(白棉、彩棉、有機棉等)、麻(亞麻、苧麻、劍麻等)、絲(桑蠶絲、柞蠶絲等)、毛(羊毛、兔毛、澳毛等)。天然纖維是自然界原有的或經人工培植的植物上、人工飼養的動物上直接取得的紡織纖維,是紡織工業的重要材料來源。儘管20世紀中葉以來合成纖維產量迅速增長,紡織原料的構成發生了很大變化,但是天然纖維在紡織纖維年總產量中仍約占50%。天然纖維DIY原料的種類很多﹐長期大量用於紡織的有棉﹑麻﹑毛﹑絲四種。棉和麻是植物纖維,毛和絲是動物纖維。石棉存在於地殼的岩層中,稱礦物纖維,是重要的建築材料,也可以供紡織應用。棉纖維DIY原料的產量最多,用途很廣,可供縫製衣服、床單、被褥等生活用品,也可用作帆布和傳送帶的材料,或製成胎絮供保溫和作填充材料。麻纖維大部分用於製造包裝用織物和繩索,一部分品質優良的麻纖維可供作衣著。羊毛和蠶絲的產量比棉和麻少得多,但卻是極優良的紡織原料。用毛纖維製成呢絨,用絲纖維製成綢緞,縫製作衣著,華麗莊重,深受人們喜愛。在紡織纖維DIY原料中,只有毛纖維具有壓制成氈的性能。毛纖維也是纖制地毯的最好的原料。它的細胞細長,兩端尖銳,具有較厚的次生壁,壁上常有單紋孔,成熟時一般沒有活的原生質體。植物纖維在植物體中主要起機械支持作用。在植物莖稈中,如苧麻、大麻、亞麻和黃麻的草本莖,具特別發達的韌皮纖維束,可用制各種紡織品。

http://www.meru.com.tw/index.php?type=top&arem=99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