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價格

“其實,鑽石價格和黃金(1389.70,3.10,0.22%)一樣都是標準產品,鑽石價格成本並不神秘,其出廠價來自於兩部分,一是裸鑽,二是戒托。裸鑽的鑽石價格消費者可以通過4C由近期的國際報價單對照查詢得到。而戒托,一般(素圈,18K鉑金)就是500元~1000元,即使是豪華圈(鑲嵌碎鑽)最高不過4000元。”沃爾鑽總經理王東海告訴《中國經濟週刊》。2011年後,另外一種新的平價鑽石價格銷售模式開始出現,那就是平價專業鑽石大賣場。這種大賣場與電商一樣,摒棄過多的中間環節,以量大、低價形成優勢。“鑽石價格成本一點不神秘”2002年,以“鑽石小鳥”為代表的網路鑽石銷售平臺開始出現,因為拋開了品牌商、百貨商場等中間環節,他們銷售鑽石的價格只有傳統百貨的五成到六成,第一次撕開了鑽石行業的暴利面紗。據不完全統計,截至2011年底,國內像鑽石小鳥、珂蘭等成規模的鑽石珠寶類線上B2C(商家對顧客)服務商已經有100多家,總體市場規模已接近70億元人民幣,約占整個鑽石市場規模的5%。電商自身其實也已經意識到這些問題,所以紛紛建起地面體驗店,而相當多的消費者只是在網站瞭解產品情況,最後還是去體驗店購買。因此,不少業內人士認為,鑽石價格電商只能算是“偽電子商務”,因為線下收入明顯高於線上。這些地面體驗店除了大量增加了電商的成本,運營管理也並非是電商們的長項。這也是為什麼10年時間,電商即使價格優勢巨大,但還是只占到整體鑽石市場份額的5%。而鑽石電商開宗立派的先驅、曾經是中國最大的鑽石B2C網站——“九鑽網”的倒閉和賣身成為了一個標誌性事件。

http://www.hj-diamond.com.tw/diamond_list.php?part=2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