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瓷牙冠

近年,患者對修復效果的美觀要求越來越高,為使修復後全瓷牙冠的顏色、形態及邊緣儘量接近自然牙,全瓷牙冠材料已被廣泛用於臨床。全瓷牙冠的佩戴過程較為複雜,具體包括以下步驟:①術前準備:根據需要對患牙進行設計和記錄。②麻醉。③對患牙進行相關處理,如磨削、調整牙齦等。④取模:採用矽橡膠印模材料制取印模。⑤比色:在自然光或標準光源下,根據臨牙及患牙本身的顏色選取適合的顏色。⑥製作臨時牙冠,而後進行試戴和相關調整。⑦粘固:正確選用粘接劑將全瓷牙與修正後的殘牙進行吻合。為什麼全瓷牙冠治療後牙齦紅腫出血,一般有以下幾種常見原因:烤瓷牙修復前未進行完善的牙周治療存在牙齦炎或者牙周炎,烤瓷牙邊緣不密合或者有懸突不易清潔導致牙齦發炎紅腫出血,為什麼修復治療幾年後牙齦會變色,一般有以下幾種常見原因,非貴金屬合金全瓷牙冠長期處於在口內濕潤環境下釋放金屬離子導致牙齦著色出現牙齦緣的灰線,全瓷牙冠所修復的牙齒發生牙齦退縮導致烤瓷牙邊緣暴露,為什麼治療後會冷熱刺激痛咬物疼痛,一般有以下常見原因:烤瓷牙發生繼發齲壞牙齦炎或者根尖炎.口內其他牙齒發生齲壞牙齦炎或者根尖炎等問題由於定位不明確誤以為烤瓷牙疼痛,為什麼烤瓷牙治療後會出現口腔異味?全瓷牙冠與口腔異味,正常情況下烤瓷牙治療後並不會導致口腔異味如果發生可能是由於:口腔衛生情況不佳牙齦炎或者牙周炎導致;烤瓷牙不密合有懸突或者食物嵌塞導致口腔衛生情況不佳而出現;消化道疾病等。

http://www.dralen.com.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case_01_16&Category=100201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