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門補習

今年暑假,佛山一培訓機構就有5名國外留學生“回流”報名SAT輔導班。別以為去美國讀中學是升入全球名校的捷徑 其實難度並不低。去培訓機構參加500元/小時的SAT一對一輔導,每天4小時,整個輔導課程80小時,這是正在美國讀高二的Sam今年回佛山度暑假的主要“行程”。記者在採訪時發現,這並不是個案,在佛山一家培訓機構,今年暑假就有5名國外留學生“回流”報名SAT輔導班。業內人士也透露,這種情況在前兩年就偶有出現,只是今年的人數來得更多。留學生們為什麼要“回流”上門補習,主要是上門補習些什麼?以往去美國讀中學,往往被家長們想像成孩子躲避國內高考、升入全球名校的捷徑。去美國讀中學,是不是真的如想像中那麼美好?目前這種“回流”上門補習的現象是否會降低家長們提前送孩子出國留學的熱情?帶著這一系列問題,記者進行了深入採訪。現象:留學生“回流”上門補習,中文名稱是學術能力評估測試,俗稱“美國高考”。SAT成績是世界各國高中生申請美國名校學習及獎學金的重要參考。最近為了準備SAT考試,早在初二就已經出國讀書,現在美國一所私立高中讀高二的Sam,今年暑假報讀了佛山一家培訓機構的SAT一對一輔導課程。記者在採訪中瞭解到,像Sam這種在初中就已經出國留學的學生,為了應對美國的SAT考試而跑回國內上門補習的案例有不少。“除了暑假外,耶誕節的假期也有學生來上門補習。”某培訓機構負責留學培訓市場的賓倩恩告訴記者,以往每年都只有極個別“回流”上門補習的留學生,今年暑假報讀的學生卻有5位之多,是歷年之最。

 http://www.fullmark-tutor.com/show.php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