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疲勞

眼睛疲勞點完眼藥水的注意事項】1.點眼前要將手洗乾淨;2.需滴兩種以上藥液時,兩藥間至少相隔3分鐘,點完眼睛疲勞眼藥後應囑病人閉眼休息片刻;3.一般眼藥膏應在晚上睡前塗,保證夜間結膜囊的藥物濃度;4. 眼睛疲勞已開口的眼藥久置後不宜再用,如必需用則要檢查眼藥的色澤、透明度及有無黴菌等。持續的高溫天氣,讓很多人都愛上了游泳。據第三軍醫大學新橋醫院眼科副主任廖瓊介紹,夏季是各種病毒、微生物快速生長和傳播的季節,也是各種急性結膜炎的高發期,平均感染率是冬季的2倍,尤其是公共游泳池,游泳人數多,若消毒措施不嚴,極易感染紅眼病。廖瓊提醒,最好選擇正規的游泳場所,游泳前滴點眼睛疲勞眼藥水,如氯黴素眼藥水、諾氟沙星眼藥水等,兒童建議使用妥布黴素眼藥水,可預防眼睛受到感染或刺激;游泳時,要佩戴密封性好的游泳鏡,眼睛儘量少接觸泳池的水;游泳後,洗澡時先用清水沖洗一下眼睛,再滴幾滴眼藥水,殺死對眼睛有害的病原體,緩解或消除游泳引起的結膜充血及其他不適症狀。眼睛不舒服?眼乾、眼睛疲勞、眼癢、眼睛紅……這是許多人都曾遇過的眼睛問題,少數人可能會去看醫生,但大多數人都認為這不過是小問題,自己去藥店買眼藥水滴滴就好。眼科醫生表示,隨意滴眼藥水的做法是錯誤的,眼睛不適不一定僅僅是眼病,自己買眼藥水滴可能會貽誤病情,特別是激素類眼藥水更不能長期自行使用。眼乾,用藥不緩解要查病根,眼睛疲勞,是都市白領常見的“職業病”之一。很多人喜歡去買眼藥水來緩解眼睛乾澀。專家特別提醒,眼睛乾澀不一定僅僅是眼病造成的。

http://www.santefx.com.tw/kita.html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