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價格

在南非鑽石交易商協會前會長麥克爾·艾理斯(下文稱艾理斯)的辦公桌上,我們看到了《國際鑽石價格報價單》。艾理斯說,該鑽石價格報價單是全世界鑽石經銷商唯一的價格參照,由傳統的鑽石原石價格體系加上現代商業的商場資訊綜合而成,每週五更新。記者瞭解到,鑽石價格每年的變化很小,為5%左右。10年前,1克拉頂級鑽石的批發價約1.5萬美元(按當時匯率約合12萬元人民幣),現在約2.5萬美元(約合15萬元人民幣)。剛剛踏入店門,一名會說中文的女店員馬上走過來招呼我們。布朗斯公司的執行總監拉裡·布朗斯表示,《國際鑽石報價單》只是一個參照物,零售商更多會以市場需求來定價,鑽石價格真正的定價原則是“願買願賣”。如果想討價還價,該報價單不失為一個很有幫助的參照物,但如果想買真正高品質的鑽石,還是不要太在意報價單。如果做中短期投資,在當前鑽石價格處於上升期間時,也是較好時機。當時的美地亞,其線下門店的擴張速度已經放緩,雖然從最早的4家門店開始每年保持開兩家新店的增速,但發展到現在也才12家,覆蓋率並不高。當時的美地亞,其線下門店的擴張速度已經放緩,雖然從最早的4家門店開始每年保持開兩家新店的增速,但發展到現在也才12家,覆蓋率並不高。批發商:零售價是批發價的3倍“早些時候做珠寶的也都是拼鑽石價格,後來慢慢做大,肯定會把成本轉嫁到珠寶產品中去,價格上去了就不會再降下來。”在觸網初期,美地亞線上和線下的價格和服務是統一的,活動也是統一的,希望通過這種手段來避開價格戰衝擊。

 

 http://www.hj-diamond.com.tw/diamond_list.php?part=2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