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充血

體征:在球結膜上可見點狀或片狀出血,壓迫不退色,新鮮時為鮮紅色,較陳舊者為暗紅色. 眼睛充血治療:可口服維生素C,複方路丁片,如有高血壓可服用降壓藥,新鮮出血時可行冷敷,出血穩定後改行熱敷以加快吸收,一般2~3周會自行消退. 不同病因引起的角膜炎各有特點,但基本體征為眼瞼痙攣水腫,結膜充血明顯,球結膜混合充血伴水腫,角膜出現混濁或潰瘍形成,眼睛充血角膜後可見沉澱物,前房內可有積膿等.治療:治療眼睛充血首先要去除病因.大多數眼睛充血為感染引起,所以選用適當的抗菌藥及抗病毒藥很重要。眼壓一般正常,但有時會增高或降低. 眼睛充血治療:積極尋找病因,對病因進行治療.局部用1%阿托品眼水擴瞳,熱敷,激素眼水滴眼或球結膜下注射,嚴重的患者需全身靜脈注射或口服激素以及服用消炎痛類藥物。2、可試點皮質類固醇類眼藥水,但不可長點,且應觀測眼壓。3、珍珠明目液,每日3~4次。4、針對病因進行治療。5、口服湯藥難以堅持,可在辨證的基礎上選服滋陰降火丸、知柏地黃丸、銀翹解毒丸等。沐浴後塗上具有保濕作用的溫和護膚品,且要塗遍全身的每個部位,然後做輕輕的按摩,幫助養分儘快吸收,使皮膚保持潔淨、光滑、滋潤。心腦血管疾病、眼睛充血患者少游泳,對於心血管疾病、眼睛充血患者來說,這些反應會造成回心血量的劇烈變化,這種刺激有可能是致命的。所以,即使感到紅眼有所好轉,也還需到醫院去就診,眼睛充血治療不能放鬆,一直要點眼藥至充血完全退卻,可以避免變成慢性結膜炎而經久不愈。

http://www.santefx.com.tw/kita.html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