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疲勞

臨床表現外觀端好,視力下降,眼前有暗影遮擋,視物變形,但無變小現象,Amsler格變形.視野檢查有中心暗點,眼底有滲出病灶及出血.本病的病因不明,西醫治療眼睛疲勞無確切治療辦法.西醫採用眼睛疲勞鐳射治療對距離中心凹近的病灶可對視力造成很大的影響,愈後較差,有失明的風險.光動力療法只是說能控制病情發展,不能提升視力,且費用高易復發, 而眼睛疲勞眼藥水作為直接用於眼部發揮治療作用的製劑,安全性一直為人們所關注,但人們知其然了,卻不知其所以然。眼睛疲勞治療性與安全性的天秤雖然大多數眼藥水裡有“抑菌劑”(俗稱防腐劑)在眼科醫生那裡是誰都知道的事情,但卻引起了缺乏資訊對稱的患者的集體恐慌。1.點眼前要將手洗乾淨;2.需滴兩種以上藥液時,兩藥間至少相隔3分鐘,點完眼睛疲勞眼藥後應囑病人閉眼休息片刻;3.一般眼藥膏應在晚上睡前塗,保證夜間結膜囊的藥物濃度;4. 眼睛疲勞已開口的眼藥久置後不宜再用,如必需用則要檢查眼藥的色澤、透明度及有無黴菌等。持續的高溫天氣,讓很多人都愛上了游泳。眼睛疲勞,又名視網膜炎,中漿,中滲.中心性漿液性視網膜脈絡膜炎是由於色素上皮屏障功能失常,黃斑部視網膜神經上皮漿液性剝脫所引起的眼底病變,多發與青壯年,單眼發病,視物變形,變小,變色,眼前正中有一圓形灰色,棕黃色暗影.Amsler格變形或彎曲.眼底中心凹反射彌散.採用中醫藥效果很好,半月就能提高視力.主要成分是維生素B6、牛磺酸、門冬氨酸。維生素B6外用可改善局部眼睛疲勞能並減輕炎症反應。

http://www.santefx.com.tw/kita.html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