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民宿

地理環境,加上氣候影響,土壤貧瘠的澎湖民宿只有一些旱田,甘薯、落花生、高粱曾被列為三大作物。澎湖民宿的農產品以瓜果居多,其中哈密瓜、嘉寶瓜、澎湖民宿絲瓜都頗負盛名,後兩者尤為澎湖民宿特產。澎湖民宿的生物資源十分豐富,每年12月至翌年3月成群的海豚隨海流遊巡至此,澎湖民宿還劃有錠釣嶼、雞善嶼、小白沙嶼等自然保留區,以及望安島綠蠵龜保護區和貓嶼鳥類保護區,這都是稀有動物的淨土。因此,本地的樹木高不過附近的建築物,是因為風切壓住它的高度。而由海面往陸上吹的強風挾帶大量的鹽分,使得土壤鹽份偏高,不利於植物的生長。澎湖民宿國際海上花火節每年5月中旬至6月中旬,每週舉行兩次煙火施放,配合各種觀光活動,是夏季澎湖民宿觀光的重頭戲。每到澎湖民宿的旅遊旺季,各家航空公司及旅行社都會推出眾多花火節系列游程。臺灣與澎湖民宿本島之間的交通有航空與海路兩種,班次密集,七、八月旅遊旺季,機票幾乎都被旅行社預訂一空,因此若自行前往得提前二個月預訂。澎湖民宿縣最熱鬧的中正商圈,早期因真善美戲院(現為麥當勞)位居中心地帶,又有“真善美商圈”之稱,商圈內含括食衣住行各業,繁榮便利,是澎湖民宿主要商圈,人潮最多之處,交通便利,四通八達。目前澎湖民宿的農產品以瓜果類居多,其中哈密瓜、嘉寶瓜、澎湖民宿絲瓜都頗負盛名,後兩者尤為澎湖民宿特產。而漁業仍是澎湖民宿主要的經濟來源,這裡漁產十分豐富。但最大風速每秒可達二十米以上。季風不止影響農林植物的生長,也對土壤有很大的影響。

 

 http://shinhae.com.tw/starsea/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